Magnet

#其实…其实这原本是愚人节贺文,但被我鸽到现在!

#灵感来自代餐,如下图。写完后发现全文已经可以说和代餐毫无关系了,但被我拓写至4k字,原来跑题也有好处!


#战后已婚巨狰狞种族复兴

#文中有初次登场的私设 是我规划的冲通衍生长篇里的成员!是一只可爱小母龙 设定简明易懂 不会干扰阅读desu

 

——

冲云霄正在自己的办公舱——其实这只是一个有门窗的石穴,还没精装修呢——琢磨下午的会议发言应如何收尾,突然他收到特别关心发来的内部通讯。

通天晓兔子乖乖:【冲云霄。】

通天晓兔子乖乖:【我下定决心了。】

通天晓兔子乖乖:【我一定得有所突破,我要挑战我自己,我不能被胆怯束缚住手脚。】

通天晓兔子乖乖:【这将会是一场挑战!但我将无所畏惧!】

通天晓兔子乖乖:【你不必为我担心,你知道我会平安无事的。】

通天晓兔子乖乖:【如果事情走向超出我的控制…我会处理好的。】

 

冲云霄横冲直撞,逮着路人就问通天晓在哪。龙巢里人心惶惶,诸位巨狰狞面面相觑不知所措。终于,有只纤细的年轻莱索托龙*鼓起勇气迎上冲云霄,弱声道:“我们的王,我不久前从天台回来,临走前似乎看见通天晓在天台上…”

话音未落,冲云霄哐哐两下变成兽态,盘旋而上直奔天台。莱索托龙欲言又止,他觉得冲云霄这样咋咋呼呼的有失风范,但他也不好评价什么,毕竟他目前还是单身。

从大厅到天台,路程不远但弯弯绕绕。冲云霄半分钟后赶到天台,他从户外垂直升空,刚够高度就把前爪狠狠搭在岩石边缘,气喘吁吁地探头看向台面上。冲云霄的火种突突往上窜,焦虑的火苗撩拨喉头,心累,累得像绕着整颗赛博坦环飞一圈——尤其是现在。

“你它渣的在干什么?!”冲云霄向通天晓咆哮。通天晓有些惊愕,他看着闪现的冲云霄,二人一时无言。

冲云霄喘了两下,拍打翅膀使上半身趴到台面上,再呼哧一会,后肢用力踢蹬崖壁,总算整个龙爬到平台上。通天晓原本想去扶他,但眼见冲云霄是真的生气了,便谨慎地站在原地保持原来的姿势没动。

其实冲云霄算不上生气,他要真生气那不得山崩地裂半个赛博坦不得安宁。冲云霄怎么可能对通天晓发火呢,他就是害怕,看着通天晓私聊里那几句郑重的、没头没脑的消息就感觉不对劲。

“你…我…她…”冲云霄语言紊乱。“…你那几句话什么意思?”

通天晓惊讶:“什么什么意思,就那个意思啊。”

冲云霄:“什么什么什么意思?”

通天晓:“…你没事吧。我没双关,我就那字面意思。”

冲云霄:“我看字面意思还以为你要辞职了!什么‘我要挑战我自己’,郑重其事,堪称视死如归!”

“…?什么我要辞职,我辞职干什么…”通天晓边说边腾出一只手弹出对话框。

唇枪舌剑的气氛突然凝固,十余秒后,随之凝固的还有通天晓:“…啊。”

通天晓:“抱歉。”

通天晓:“网不好,图片发送失败了,我没注意。”

冲云霄:“…通天晓!你吓死我了你个炉渣!”

通天晓免不了被这声怒喝吓得一抖,随即抱住身侧的龙首:“我没事,你看我这不好好的吗!”

“你还搂着她,从我上来到现在你俩跟黏一起了似的。”

通天晓不好意思地放开手,身旁的雌性巨狰狞畏畏缩缩,僵着脖子没动。

通天晓安慰地拍拍她的面颊,惹得冲云霄不爽:“平时嫌我鳞片扎手,现在倒好,人家的刺不是刺?双标?”

“你别说话这么呛人,挺让人害怕的。”通天晓怼道。“光有字没有图也不是我故意犯错,谁知道这网络怎么回事。”

冲云霄顿了一顿,气笑了:“玛格涅特,你生病了?”

通天晓身旁的雌龙闻言身体一抖,退后一步变作人形。她温顺地垂着头,右手覆在头顶中央圆润的钝角上:“我很好,我们的王——我是特意收敛磁场的,可惜我和通天晓先生距离太近了,我无法彻底关闭磁场。我的错。”

通天晓后知后觉,露出了然的表情。难怪他原来挨着玛格涅特合影留恋,却只能给冲云霄发文字,图片都发送失败了。要不是身旁具有磁场辐射的磁龙努力抑制源源不断的磁场,他的内部通讯系统估计能断网。

 

一年前,震荡波领衔的卡隆郊外巨狰狞乱葬岗考古行动取得突飞猛进的进展。鉴于冲云霄等克隆先锋批次的强烈要求,震荡波神奇地从卡隆政/府那求得研究授权,此后疯狂地复制了年龄参差、亚种繁多、成百上千头巨狰狞。冲云霄果然天赋异禀,生而为王,率领龙族开发政/府划给他们的某山脉,如期于六个月内安顿好子民。

一个月前,通天晓与冲云霄喜结连理火种融合。顺理成章地,通天晓最近三天两头拜访龙巢,正努力与巨狰狞们打交道。

可冲云霄不太支持通天晓与龙民们私下接触,他好像有那个婚后抑郁,整天神经兮兮地,尤其怕通天晓受伤,恨不得把小卡车供起来。

冲云霄不能堂而皇之阻拦通天晓,但他转弯抹角地使绊子,比如他打了一个月的哈哈,就是不把震荡波几乎完工的巨狰狞亚种资料库分享给通天晓看。

通天晓委屈,但通天晓不说。通天晓坚强,比他战时驾驶的那艘坚强意志号更坚强。坚强的通天晓深入基层,与各色巨狰狞崽子待在一起的时间甚至比陪冲云霄还要久。冲云霄发现自己反向冲刺了,他板起脸,气势汹汹把通天晓从办公室里赶出去:“我下午还得开会,你出去玩去。”

“说得跟你日理万机似的。”通天晓回敬一句,还真走了。冲云霄沉了沉气,拉开椅子坐到桌前,还没过两分钟,芯底的烦躁就开始摇曳生长。

龙族中有些亚种天性恶劣凶狠,还有个别奇珍异种有剧毒、蛊惑等危险属性。虽然他严令子民们要对通天晓客气恭敬,故意攻击王妃者不可饶恕,但冲云霄终究放心不下。万一有误伤怎么办?万一通天晓懵懂无知,追着人家危险品种跑怎么办?

 

诚如墨菲法则,通天晓这次在天台上搭讪的是一只落单的雌性磁龙。冲云霄曾提过一嘴,劝通天晓离这种体色耀眼、浑身凤梨刺的亚种远点:“你看他们的配色!黄配紫,橙配蓝,全是对比色。如此鲜艳辣眼,一看就是警告你别靠近。”

通天晓嘴角一抽没有搭话,冲云霄顿了两秒,想起某辆红蓝相间的卡车。

磁龙是被动型性格,普遍温柔驯顺,在听说冲云霄很宠他的宝贝小卡车后无不惊惶。磁龙们自知磁场波动强烈到能使近身的其他生命体昏厥,于是互相约好在通天晓来访期间都采取规避战术,不要让好奇心旺盛的卡车看见哪怕一个尾巴尖。

但今日有只年轻活泼的小母磁龙实在闷不住了。她叫玛格涅特,从一大早听说通天晓来龙巢吃早饭,直到临近中午都躲在磁龙领地的石柱后。玛格涅特推测通天晓身为卡车,大概率不会往高处跑,便抱有侥幸心理悄悄登顶龙巢,想在天台头顶烈日吹吹暖风。

通天晓原来确实是往龙多的大厅去,却发现各位龙民对他犹恐避之不及。厉害的龙谨遵冲云霄圣旨,都绕着通天晓走,温和无害的龙见状,更不敢靠近通天晓了。通天晓自讨无趣,临时起意爬上山顶,一人一龙在空旷的天台上相逢。

玛格涅特一见通天晓兴冲冲凑上来,赶忙把周身肆虐的磁场往肚里咽,尽力收拢龙鳞,连黄蓝相间的体色都降低了饱和度。通天晓友好不失好奇地绕着圈观察磁龙外貌,自言自语地打过招呼后又说了许多话。

玛格涅特其实没仔细听他说了什么,她只一上来便被卡车的声线迷住了。她上次听到通天晓的声音其实是在一个月前的婚礼庆典上,那时现场吵闹得很,人声鼎沸之间通天晓微笑着呼告列位毋高声喧哗,冲云霄有话要说。沉稳清晰的声线如丝丝缕缕会发光的银线,精准缠住全场宾客的芯。通天晓具有天然的、感染的号召力,于是不等冲云霄龙吟震慑,全大厅便安静得只剩窃窃细语——金刚怒目不若菩萨低眉。

玛格涅特如是回忆着,觉得自己应当对通天晓也友好些。她怕自己突然切换回人形会吓着通天晓,可保持龙形无法说话,因而她低声震动胸腔,发出绵长的轰鸣。显然通天晓明白她的意思,他笑意更明显,细小的贝齿在阳光下倏忽闪烁。

通天晓单方面与玛格涅特攀谈,抛出一些无关紧要的小问题,譬如“你们的磁场足以吸引磁性金属吗”“是否能倒吊着吸附在磁铁矿洞顶部”“休眠期间体表会褪色吗”,玛格涅特一一作答,通天晓总能通过她眨眼、歪头或其它温和的肢体动作领会她的意思。她越聊越高兴,有如高山流水遇知音,因而后来格外友好地同意了通天晓与她合影的请求。

 

通天晓刚登上天台,看见磁龙时,其实情不自禁地感到不安。磁龙黄蓝相间的花纹鲜艳刺眼,在阳光下达到恐怖的高饱和度。那头磁龙闻声扭头,相对剧烈的动作随之带起光移影动,波澜起伏的花纹使她在通天晓视野内膨胀骇人。

通天晓眨了眨光镜。眩晕,反胃,CPU警觉地加速运转,排气扇悄悄敞开,能量液突突冲击线路。这些是面对巨狰狞时难以抑制的本能。

但通天晓眨了眨光镜,手动中止了后台那些弹出的警告,遏制通风口进一步张大,隆起舌根顶住上翻的恶芯。他是类人机与巨狰狞联姻的榜样,是跨种族友好交往的典范,是真情实感爱着冲云霄——那么爱屋及乌,他必须克服种族压制的非条件反射,仁爱冲云霄的子民。

不会太难的,就像当初自己在战场上结识冲云霄一样。通天晓扬扬嘴角摆好友好的表情,想着自己最初是怎么和冲云霄打交道的?…呃,也没必要给这只磁龙来一梭子枪弹*。通天晓微微摇头,驱除脑中毫无参考价值的回忆。不过既然想起冲云霄,他还是边抬脚向磁龙走去,边给闷在办公舱里的冲云霄发内部通讯:冲云霄。我下定决心了。…

 

#莱索托龙:不是我捏造的,是真实存在的恐龙,不过是地球上的。鸟臀目/鸟脚下目,由古生物学家Peter M. Galton于1978年命名。

#来一梭子枪弹:冲通初次相见是tfp第三季第三集,当时场面相当混乱,算不上文明…通天晓驾驶坚强意志号被冲云霄追着喷火,被追上了还炮轰冲云霄。

 

Magnet:“n.磁铁;富有吸引力的人事。”

——END.

 

后话:

#不再平铺直叙,尝试颠三倒四的插叙。。。希望大家能看懂!

#省流版:通天晓搭讪别的巨狰狞,信号被干扰导致消息没发送完全,话只说了半截。冲云霄想得太恐怖以为通天晓要干什么大事,追妻火葬场(这很愚人节贺文

#冲通衍生长篇正在一点点构思,我脑子不够用所以慢慢来…磁龙这个种族是私设的,玛格涅特就是只雌性磁龙!

嗯…我想的是玛格涅特单箭头通天晓,原本内敛害羞的小母龙和通天晓聊天很投机,后来被通天晓的人格魅力打动而深陷其中。但冲通是正cp,通天晓永远只是玛格涅特可望不可即的白月光。所以其实玛格涅特→通天晓会是淡淡哀伤无疾而终的be…

本篇我写得很谨慎很纠结,反反复复修改。因为衍生长篇的展开必定需要私设介入,但我又不想让私设喧宾夺主,显得我白占冲通tag写oc…

玛格涅特初登场,算是和大家见过面啦!:D

评论(4)
热度(10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💚 | Powered by LOFTER